嘿海那边的朋友们

提倡善意相待,拒绝揣刀前来。

致王者荣耀狄芳粉的建议信——针对TAG里某现象的建议

7/24更新:修改建议,感谢提供建议与讨论的太太们,之前言辞激烈了点有些地方还欠考虑,故作重大修改。


王者荣耀的狄芳CP粉丝们:

  你们好!首先对打扰TAG说声“抱歉”。我是《少年神探狄仁杰》电视剧(13年拍摄,14年播出,以下简称少狄)中狄仁杰x王元芳CP的CP粉。有些小建议希望你们能抽出一点时间阅读。

  近来,LOFTER“狄芳”标签内出现了大量《王者荣耀》中不同于少狄人设的狄仁杰x李元芳CP的同人作品。这让我,乃至相当多的少狄CP粉丝有些疑惑,更由于作品标题的自由性,多多少少产生误解。

  后经了解,我知晓《王者荣耀》是最近大火的游戏,而且身边也有很多人在玩。在游戏里面狄仁杰和李元芳两个角色的相性和互动,被许多玩家喜爱,CP也简称“狄芳”。

  【此处内容在更新时已删去,为免引来二次争吵。】

  对王者荣耀狄芳CP粉建议:建议大大们产出在标题处标明原作【王者荣耀】,打上#王者荣耀狄芳#TAG。

并且我方承诺,帮助做好相应的引导和宣传!进度:@王者荣耀狄芳-搬运工 已经将狄芳tag中的王者狄芳旧粮搬运整合完毕。

  此举也是为了双方粉丝都能在一个相对纯的环境下愉快地浏览同人作品。这是我方大部分粉丝的共同想法,这其实是应该在现象一开始就相互达成共识的问题,拖延至今,影响至重,深深致歉。


以下是一些可能有用的问答:

Q:我看百度贴吧“狄芳吧”是《神探狄仁杰》的CP贴吧,那为什么在LOFTER里少狄的狄芳在“狄芳”标签呢?

A:原因有二。一、百度贴吧的狄芳吧在少狄拍摄前就已经经年积累大量粉丝和作品,我们选择新建CP简称,“少年狄芳”和“狄王”,其中“少年狄芳吧”最终聚集了数量较多的CP粉丝,QQ群、官博同期创立,并在简介中清楚标明原作;二、LOFTER是一个新兴的网络社区,在此之前,并无《神探狄仁杰》的狄芳粉丝在此发表同人作品……此外,少狄同人作品也大部分会标明原作以免误入。【新粮我们努力督促全部标明!】

  

Q:为什么少年狄芳的CP粉不搬回“少年狄芳”TAG里呢?我看这个TAG里也有很多你们的作品。

A:打狄芳TAG的少狄同人作品最集中于狄芳TAG,两年了,2000多篇作品,出坑的人数不胜数,主要问题就是难以联系修改⋯⋯


Q:就拿《古剑奇谭》的越苏CP来讲好了,电视剧火了以后,越苏TAG不也并没有区分剧版和游戏吗?(不引战,理性举例)

A:我不是越苏粉, 但就我所知,拿“越苏吧”来讲,吧规也明确剧同人和游戏同人在标题须区分表明;而LOFTER的“越苏”TAG里,情况相对较为混乱。但仍然需要知道的是,虽然《古剑奇谭》电视剧改编甚多,但名字和大的世界观和设等,都是相同的。

  

谨此

  祝愿《王者荣耀》游戏持续大热,同人作品越多越优秀!来互吃安利啊~

  

                                                                                         2016年7月20日

评论(7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